維多利亞州教育證書課程,為國際學生提供世界一流的教育、升入大學的捷徑與彈性的學習選擇。

許多國際學生選擇在維多利亞州完成高中學業,先進的教學方法、卓越的教學資源、彈性的教學方式,皆是維多利亞州教育體制的特色,在這裡,您會發現澳洲在中學升大學的領域擁有極佳教育水準。

5 flexible benefits

過往學歷認可

量身訂做的教學內容

學校的選擇

彈性化的英語課程

升上大學的途徑

  • 什麼是VCE?

VCE為國際承認的證書,為學生提供選擇深造、進入大學與職場的途徑。大多數維多利亞州的學生,會透過獲得維多利亞州教育證書(VCE)來完成高中學業,學生們通常透過兩年的學習時間來完成VCE課程,其學習上具彈性化的選擇。在維多利亞州的公立高中,學生們接受經驗豐富的老師們所組成的教學團隊所提供的教學與支持,致力於幫助學生獲得VCE

  • 怎樣取得VCE證書?

為了畢業獲得VCE證書,學生們需要完成至少由16個學習單元組成的學習計畫,對大多數學生而言,完成這項計畫需要4個學期(半年一學期),每個學期又由兩個教學段落所構成。

維多利亞州公立中學廣泛提供以高等教育為導向的科目,讓學生可以量身訂做學期的途徑。

科目依順序被編號成14單元,並包含用來測驗學生是否順利通過的測驗結果。科目一般會以

單元區塊的方式提供給學生(12單元/34單元),第1和第2單元提供基礎學習,但對第3和第4單元而言並不是先決條件,這就為過去已經學習過的學生打開了另一道途徑【VCE學習計畫包含以下要求:

-3個英語組成單元(語言、文學或EAL English as an Additional Language -英語作為附加語言)

-在第3和第4單元中選擇3個非英語區塊的單元

-讓學生根據個人興趣選擇其他所有的科目

所有的VCE科目都公布在www.vcaa.vic.edu.au/vce/studies/index.html

 

Measuring student success 如何衡量學生是否能成功升學?

11年級-大多數維多利洲學生會在11年級期間學習121和第2單元的科目,這些學習由學校老師進行評估,評估等級由A+E
         12年級-一般情況下學生會在12年級學習103和第4單元的科目。

當這些學習結束,學生要參加由Victorian Curriculum Assessment Authority (VCAA)設定和評估的考試,時間大多安排在11月份,順利通過VCE3和第4單元考試的學生將會收到一份綜合的學習成績。科目的學習成績採用0-50分制,該成績會用來決定學生是否可以到大學就讀。

 

升學窗口

國際學生普遍對就讀大學帶有濃厚興趣,而維多利亞州公立高中在幫助留學生完成這項目標上,擁有很高的聲譽。

VCE為夢想大學教育的國際學生提供了一條被充分認可的途徑,並且讓每個學生能根據自己的興趣、目的和方向去規劃課程,還能讓每個學生針對較有興趣的大學課程進行先修課程。

大學對於學生的錄取,取決於個人的Australian Tertiary Admissions Rank (ATAR)。成功完成第3和第4單元後,會依據其科目的成績來計算ATAR,計算方式如下:

 

 

 

ATAR

 

 

 

=

實際的

英語成績

 

VCE 英語單元成績

 

 

 

+

3

最好的成績

VCE 科目中(除了英文外)3門科目的最高成績

 

 

 

+

其他成績占10%(最多2)

除了英語和3門最高成績之外,最多兩門科目的部分成績

 

 

在此常被稱作「Primary Four

 

 

Windows of opportunity 機會之窗

VCE在量身訂做課程上,給予了學生無限的可能和機會。

在下方範例中,我們將說明學生們該如何選擇VCE課程,為他們將來在大學想要學習的方向做充分的準備。

範例:視覺傳播與設計

順利完成以下VCE學習計畫的學生,將有機會在大學修習的課程:

   -建築(建築/景觀)

   -工業設計/室內設計

   -規劃學

   -視覺傳播/製圖

 

11年級

12年級

VCE

核心課程

 

 

 

英語/EAL

12單元

34單元

至少3個單元

可選修的科目單元

 

 

 

視覺傳播設計暨設計 &/or 藝術

數學

資訊科技

 

12單元

 

34單元

 

至少3次連貫修習

34單元

其他選修科目

 

 

 

職業目標與

大學先修課程

12單元

34單元

 

 

 

 

共計16單元

 

通往彈性學習的窗口

VCE為國際學生帶來了巨大改變。一般情況下,學生們需要超過2年的時間來完成VCE課程,但仍是有些彈性,認可過去學歷及英語能力使得學校有了開放的學習路徑。

個人化的VCE教育

國際學生在他們個人的VCE學習計畫中享有選擇各種不同學校及科目的權利,還可以透過在五種彈性途徑(5 flexible benefits)中的一種來完成他們的VCE課程。

維多利亞州公立高中會為學生開設一門旨在以現有學業成績為基礎的彈性學習課程。

在招收此彈性計畫課程的學生以前,學校會認真考慮以下幾點:

   - 學生對加速學習的適應與否

   -成功實施此計畫的可能性

   -認同學生真實的學習目標

 

開啟VCE選擇的窗口

大多數的國際學生為了到大學就讀而選擇VCE計畫,為了讓學生擁有成功的機會,將會考慮每個人的情況,思考在標準為兩年課程之外的學習計畫。

        學校將會根據學生的成熟度和學業標準自行決定如何招生,其他影響招生的因素包含:

   -既定的英語水平和過去學歷的承認

   -學生可完成VCE 單元的能力

   -學生對進入大學有著積極的展望

   -在選擇維多利亞公立高中時可以使用的彈性途徑

   -學生在學業上及英語學習上有額外的需求

七種彈性學習途徑

彈性學習途徑是維多利亞州公立高中讓學生對學習保有興趣的一種方法,這些途徑讓國際學生在11年級時就可以開始VCE課程

途徑

時間

Start

過去的

學歷認可

必備的

英語能力

英語教學

 

 

 

 

 

VCE同步

20

-11年級開始前10

-VCE同步,20

 

11年級開始前20

 

加速課程

1.5

第三學期

-

-

-

普通課程

2

第一學期

X

-

-

-

輔助課程

2

第一學期

X

-

-

英語10

2.3

 

X

-

-

英語20

2.5

 

X

X

-

-

特殊情況下,會考慮招收12年級VCE學生

途徑

時間

Start

過去的

學歷認可

必備的

英語能力

英語教學

 

 

 

成績優異

 

12年級開始前,20

畢業課程

1

第一學期

-

先修課程

1.5

第一學期

X

範例:輔助課程-語言課程+VCE,共兩年

該學校為國際學生提供11年級開始的學習計畫,伴隨著第一學習開始的英語課程。招生的方式,將會依據學生過去在原國籍學校的成績單做選擇:

   -符合學業水準

   -具備英語能力

   -學生積極度與努力

   -在過去順利完成的科目紀錄

11年級-第一學期

11年級-第二學期

12年級-第三、四學期

英語

EAL第二單元

英語組成單元

最多3VCE第一單元的科目,例如:數學/物理學/中文-做為第一語言

最多3VCE第二單元的科目

5-7VCE第三、四單元的科目

包括EAL第二單元在內,共6-8單元

包括2組英語組成單元在內,共10-14單元

一共至少完成16單元

 

更多資訊,請看www.study.vic.gov.au

 

 

arrow
arrow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