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ey在Mildura的生活體驗...

        
        獨自在離家好遠的陌生國度裡,期待著全新的生活及不一樣的挑戰。現在的心情是興奮的很放鬆,沒有太多的懼怕,在這個四周都是不熟悉的面孔,我沒有太多的不安,反而很輕鬆。因為出國前,我選擇了澳亞當作我進入澳洲生活的第一步。澳亞幫我報名了Mildura語言學校2個月的短期語言課程,也幫我安排了住宿以及工作,讓我的第一步不用煩惱太多就可以輕鬆出發。

        澳洲這裡人真的大都很和善,即時不認識的也會跟你Say Hello。或許是他們的問候語吧!?不過至少不會讓人覺得很冷漠。剛到Mildura時,學校的張老師就來機場接我,也幫我處理了很多生活上的大小問題,在陌生的國度裡,有張老師這樣亦師亦友同樣是講華語的老師協助我,讓我很快就能解決剛到澳洲來時的大小事物。來Mildura的路上,剛好遇到這裡的鄉村音樂節,學校的張老師帶我去採買時超市旁的小公園就剛好有在表演鄉村音樂演唱。

        在Mildura的生活,除了學校和寄宿家庭外以及工作外,就是採買需要的食物日常用品等很間單、很平靜。沒有太多煩心的事,除了想念我的家人朋友。
 
Host Family in Mildura

        寄宿家庭的Fred 和Gladys 人很和善,對我也很好。看我剛到這裡要自己準備食物有些無助,就主動提出要幫我準備晚餐,讓在我很想家的無助下得到很溫暖的對待,真的很幸運也感謝他們。
下面是一些平常Host Family的夫妻他們為我準備晚餐的情況:
14cd3c132e741e.jpg  
 
有點像三杯雞的做法,只是醬不一樣,下面是米飯~他們很少吃米飯的!
 14cd3c134ab82d.jpg  
豬肉加一些蔬菜,肉淋了一些醬
 14cd3c13592605.jpg  
14cd3c1390d2ca.jpg  
 
是藍莓鬆餅加冰淇淋 這樣真的很像在外吃西餐一樣,真的好滿足喔!!
 14cd3c13b7f378.jpg    
番茄牛肉醬義大利麵和甜點優格水梨
 
感謝Fred & Gladys
 
        有一次假日,他們帶我到郊區的橘子農場去參觀,還去了珠寶商店。有各式各樣的寶石,超多種類的珠寶,感謝他們的用意,是想讓我多去看看在這裡的一切事物。
14cd3c1628cce9.jpg  
         我們坐了園區內的車子,參觀了裡面的橘子樹,因為已經過了收成的季節了,所以橘子已經很少了,不過還喝了橘子汁,嘗了橘子蜜,還遇到了台灣來的遊客。 之後問了他們來過這兩地方嗎? 她們說來過我想他們真的只是想帶我到處看看,謝謝你們! 我真的很感激他們為我做的一切。
 
平時假日也常跟的他們到超市去採買。上週還和他們去了Wilmington他們的大兒子家,和他們很愉快的相處兩夜。他們都很和善也讓我多了另一個住在純澳洲人的家庭的體驗。
 

 
Mildura的學校生活

        學校生活也很有趣,同學們上課常跟老師互動,這樣的上課方式很輕鬆,在無太大的壓力下去學習。
 14cd3c154ba416.jpg  
        有一天學校還安排我們還去了Swan Hill Campus校區參觀,在哪裡我們接受到接待,吃了他們為我們準備的糕點。
14cd3c1430e497.jpg  
        參觀了Swan Hill Campus後,去附近的Pioneer Settlement像一個以前農村生活的博物館。在這坐了馬車、古董車,看了以前這邊人的生活環境,很好玩、很有趣。
 
Mildura的打工情況
        周一至周三晚上,在學校張老師的協助下,找到了一份很棒的農場工作,到農場去剪樹苗。不會很吃重的工作,上班時間也剛好配合學校的上課時間,薪水待遇也很好,讓我工作,學校,生活都能兼顧。
 
        以上是我到Mildura的生活情形,大致上就是上課、工作、假日去採買。很間單、和台灣很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平日長時間在和寄宿家庭相處下,已漸漸習慣他們的口音以及澳洲的生活方式,也比較能溝通了。雖然目前在澳洲的生活還不長,不過卻也學習到很多,不論是課業,工作,生活都在澳亞的安排下順利的進入軌道,比起自己來打工渡假更省時也更有效率。相信未來的日子一定可以更順利的。
By Car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