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身帶著孩子到墨爾本遊學九個月,行前因為不了解實際情況,並未做太多準備和打算。到了澳洲當然面臨許多問題,大到租房子、接電話線,小到問路、找路及日常的採買,只要願意開口,總會找到願意幫你的人。

對孩子來說,看到媽媽如此努力一一解決生活中的問題,也是很好的身教。

在澳洲的生活單純、規律,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份。大部分商店在晚上六點後就打烊了,體驗一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也不錯。

5.jpg
   還有這裡的community house我要大力推薦。課程多元、收費便宜,而且同學都非常友善。我分別在兩個community house上英文課,一週四小時才十元澳幣。其他還有瑜珈、電腦、太極…等等。也有小孩放學後的美術課和遊戲或球類課程。通常在家附近20-30分鐘車程就會有一個這樣的中心,可以好好充實自己又不需花大錢,還能交交朋友,很棒的!
14a78ef2d9871e.jpg 
 
Norman老爸按:宜嫺於去年七月陪同小女兒,Annie到墨爾本的Huntingdale小學短期留學九個月。透過當地的朋友以及澳亞同學們的協助及持續的關心,再加上宜嫺本身積極的個性,母女兩人很快的就適應了澳洲生活,並透過了澳亞的校友聚會與社區課程認識了不少朋友。時間過得很快,宜嫺和Annie也回到了台灣,為她們在墨爾本的短暫停留劃下了完美的句點。Norman老爸和Sophie老媽期待宜嫺和Annie有空時再到墨爾本走走,和老朋友們聚聚,再次感受這個城市的好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