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日上課,到了週六會習慣去city或是Norman老爸和Sophie老媽的家遊玩。周日就待在家寫功課和休息。除了學習外,也能順便體驗當地的人文風情以及滿足自己的觀光慾望。在這段期間內,印象最深的除了去數次海灘外,應該就是參加學校的戲劇演出莫屬了。(劇名:Fiddler On The Roof)12.jpg

起初會參加是因為老師知道我喜歡這類的演出就介紹我進去,後來經過徵選(我選擇生日快樂歌和Last X'mas當作徵選的歌曲)而進了一個約80人左右的團體。就這樣rehearse了半年多,最後也一連參與了4場售票的演出。
 
我從一開始生疏,到後來music camp能和大家打成一片後,我認識了從Yr7到Yr12的同學。因為語言的關係,還記得前幾週休息時間我都坐在旁邊的小角落,直到後來能融入其他人,也能一起演出,即便是平常時間,也能一起討論功課。我想我的經驗就是盡量保持不說中文的情況以及自己主動去「開槓」,因為整齣戲劇有點像舞台劇「貓」那樣,需要大量的人唱、跳、演,如果同學間不熟悉的話,應該也演不下去吧!  
 
這個演出對我最大的影響有讓我更了解學生的生活情況,以及猶太教的一些歷史,也更融入了當地的生活,同時也讓我有機會競選School Leader。
 13.jpg
最後,分享一個故事。在music camp的時候,由於只有我一個國際學生,也只好把我和當地學生分在同房。那間房間學生都是Yr11 和 Yr12,因為以一般的camp來說,國際學生比較不會和當地學生在一起,所以我也看到了比較不同的現象。印象深刻一點的是:當地學生會有個習慣是拿一種噴霧往自己身上噴,一開始我不以為然,也有人問我要不要試試。我仔細研究後才發現這是body spray,通常學生運動完後拿來噴身體,消除身體異味的噴劑,有很多種味道。camp結束後,我自己也到Coles買了一罐回家用,從此之後我也愛上了那body spray,最近也又買了第二罐回台用了呢!滿香的!

Norman老爸按:Tim是Norman老爸心目中的模範生之ㄧ。個人最引以為傲的是Tim參加了Oxley College的劇團演出;值得一提的是,Tim是劇團主要演員裡唯一是說中文的國際學生。而且他競選明年度的學生代表;他的第一志願大學是墨爾本大學。Tim,加油!你是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