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追尋夢想與自己的理想,選擇了墨爾本作為自我的人生轉淚點。墨爾本是個14.jpg多元文化的城市,轉眼間,我已經在澳洲墨爾本生活了一年的時光,回憶初到墨爾本唸書時,徬徨、恐懼、水土不服,至今適應了這裡的人文環境和天氣。這一年裡,面對著異國文化對自己的衝擊、求學所面對課業、語言的壓力,過程中有順境、困境,雖有起伏,心裡難免也有低潮,此時我會鼓勵自己,「要勇敢,這趟旅程是人生的另一個探險」,就因為這是一趟探險的旅程,考驗著我生活的智慧,所以在留學的日子裡過得很充實。

或許有人認為澳洲的生活苦悶、無聊,但我並不這麼認為,因為墨爾本擁有自然優美環境,平日經常有各種藝文展覽與活動,街頭藝術表演幾乎沒有間斷,散步在街道上,迎面而來的是歡笑與輕快的音樂聲,課業的壓力與疲憊暫時獲得了紓解;夏天更是我的最愛,藍天、陽光、沙灘,週末假日與同學一起去海邊捉海產,回家稍做料理,成了一頓豐盛幸福的晚餐。

除了讀書,還認識許多朋友,來到陌生的環境,互相幫助與珍惜,「以禮相待」成了彼此相處間共同的默契,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聚集在一起,從中學習到文化的差異,尋找另類的衝擊,擴闊一個嶄新的視野。

我的語文課程已順利的結束,明年將展開另一生命的樂章,鼓勵自己,勇敢走出自我的路、勇於嘗鮮,即使遭遇挫敗,也是下一個轉機,用不同的觀點去看所處的世界。


Norman老爸按:宜婷已經在RMIT大學附設的語言學校讀了一年,她將從2009年的1月開始回到RMIT大學,研修藝術博士學位,研究內容則是以台灣的原住民藝術為中心。三年的博士研究是一條辛苦且漫長的路,Norman老爸知道宜婷一定可以順利完成學位,因為宜婷一直是位獨立而且優秀的學生。加油,宜婷,Norman老爸願意在墨爾本做妳的最忠實的靠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