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台灣申請學生簽證有下列兩種方式,但是簽證細節將會不定期有變更,請在申請學生簽證之前,查詢澳大利亞簽證服務處網。  

 

電子學生簽證﹕

若申請人符合學生簽證之第一審查標準,申請人必須直接透過移民部網站申請電子簽證(eVisa)。審查標準是依照申請人的國藉以及其所申請的附屬類別來決定,審核標準請參閱1219i表格。

 

目前台灣護照持有人若申請學生簽證之主要課程(main course)屬於下列課程,則符合第一審查標準:

附屬類別570 ─ 英文語文課程(ELICOS)

附屬類別571 ─ 中小學教育課程(Schools)

附屬類別572 ─ 職業暨訓練課程(VET) ----------------------------------2011/4/2起

附屬類別573 ─ 高等教育課程(Higher Education)

附屬類別574 ─ 碩士暨博士課程(Postgraduate Research)

附屬類別575 ─ 非文憑大學先修班(Non-award)

 

 

申請方式

 提出申請必須具備下列各項資料:

有效護照(至少六個月有效期)

由澳洲學習單位所發出的電子註冊確認書

(eCoE,Electronic of Confirmation of Enrollment for Overseas Students)

可用來支付申請費用之信用卡

電子郵件地址(email)

 

電子學生簽證申請完成後,須進行身體健康檢查

核完成後,申請人將會收到由電子學生簽證核發單位寄出的電子郵件,通知簽證已被核發

 

臨櫃遞件﹕

(2011年7月4日起澳大利亞簽證服務處簽證臨櫃受理簽證流程有所變更,將針對簽證申請人實施預約制度。)

 

櫃台遞件時,持台灣護照者申請學生簽證所應備之文件:

  

簽證費

簽證申請表157A並附2吋近照一張

電子海外學生註冊確認書(eCoE)

身份證、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其中一項文件即可(請同時出示正本及影本)。

 唯未滿18歲之申請人請提供戶籍謄本

護照正本

身體健康檢查報告

如果申請人未滿18歲,須提供監護人資料

 

 

以上資料出處: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 http://www.australia.org.tw/tpeichinese/home.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