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簽證服務處三月起實施客服新措施

繼成功地開放給定居台灣、持台灣護照的旅客可方便地取得澳洲電子旅遊憑證後,自2012年3月1日起,澳大利亞簽證服務處將開始實施客服新措施,台北的澳大利亞簽證服務處將不再受理任何簽證的申請。 (台北簽證處服務至2012年2月29日)

在台灣境內持有台灣護照或其他具備電子旅遊憑證申請資格的申請人,請直接向本處所指定的任何37家旅行社提出電子旅遊憑證的申請:http://www.australia.org.tw/tpeichinese/ETA_agent_C.html

學生簽證和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人,請直接在線上提出申請,網址為 www.immi.gov.au

2012年3月1日起所有其他簽證類別的申請人,請至下列網站查詢新的送件方式:www.hongkong.china.embassy.gov.au 
 

         澳大利亞簽證服務處客戶服務新措施之常見問答集

1. 入境澳洲須要簽證嗎?
除了澳洲和紐西蘭護照持有人之外,所有旅客皆須事先取得澳洲簽證,方能入境澳洲。如果您需要轉機過境澳洲,請上網查詢是否需要取得過境簽證。網址為:http://www.immi.gov.au/visitors/transit/no-visa.htm

2. 我想要申請澳洲簽證。我應該向哪一個單位提出申請?
在台灣,具備電子旅遊憑證(簡稱ETA)申請資格的申請人,皆須透過本處指定的37家 指定旅行社申請ETA 。指定旅行社名單請參閱網站:http://www.australia.org.tw/tpeichinese/ETA_agent_C.html

申請澳洲學生簽證、打工度假簽證的台灣護照申請人,請直接上網申請電子簽證。申請網址為 www.immi.gov.au

申請其他類別簽證的申請人,請於2012年3月1日起上網查詢該類簽證的申請辦法。查詢網址http://www.hongkong.china.embassy.gov.au

3. 我需要盡快入境澳洲,我應該怎麼做?
如果您打算到澳洲進行短期探親訪友、觀光或者商務拜訪,請透過本處指定的37家指定旅行社申請ETA。多數的指定旅行社皆可為您快速取得ETA簽證 。指定旅行社名單請參閱網站:http://www.australia.org.tw/tpeichinese/ETA_agent_C.html

本處的客戶服務新措施並不影響指定旅行社申請ETA 的作業流程與審核時間。

4. 我已經在台北辦事處提出暫時居留簽證的申請,我的申請案件將會如何處理?
如果您已經向本處申請暫時居留類別簽證,您的簽證案件將由本處持續審核且審核時間不受影響。本處亦將另行通知其簽證進度與結果。

如果您已經在線上申請電子學生簽證或電子打工度假簽證,您的簽證案件將由澳洲境內的電子簽證審件中心持續審核。本處客戶服務新措施並不影響電子簽證的審核時間。

5. 我已經在台北辦事處提出移民簽證的申請,我的申請案件將會如何處理?
所有移民簽證案件將轉由澳洲駐香港簽證及入籍申請部審核。如果您已經向本處申請移民簽證,您將於近期內收到本處的通知。

您的移民簽證審核時間並不會因為轉送至香港審核而有所影響。

6. 我需要到香港進行簽證的面談嗎?
絕大多數的簽證申請人不會被要求面談。少數申請人如果被要求面談,澳洲駐香港簽證及入籍申請部將通知該申請人,並將面談地點安排在台北。

7. 我需要將護照寄到香港嗎?
如果您打算申請ETA、學生簽證與打工度假簽證以外的其他類別簽證,您須於簽證申請時附上護照影本。多數情況下您不會被要求將護照寄至香港。有關各類別簽證申請所需文件之資訊,請參閱網站。網址為:www.immi.gov.au

8. 我需要諮詢簽證資訊,我應該跟哪一個單位聯繫?
2012年2月29日之前,您可向本處諮詢簽證相關資訊。本處聯繫方式請參閱網站:http://www.australia.org.tw/tpeichinese/Visas_and_Migration.html

2012年3月1日起,您須直接向澳洲駐香港簽證及入籍申請部諮詢簽證相關資訊。聯繫方式請參閱網址:http://www.hongkong.china.embassy.gov.au/hkngchinese/VISMG_ContUs.html

 

 

 

以上資料來源 : 台北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 http://www.australia.org.tw/tpeichinese/home.html

更新日期:2012年2月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