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教育新知  

 

澳大利亞政府挹注澳幣1800萬於『產業師徒制計畫』,以提升學徒制持續參與率

澳大利亞高等教育部長暨參議員克里斯‧伊凡斯(Chris Evans)今日宣佈推出『澳洲學徒師徒制專案』(Australian Apprenticeship Mentoring Package),由數百位來自不同產業的導師與顧問在未來一年將提供12,000多名受訓學徒各種指導與協助。

這些輔導與諮商計畫將依據業界需求來設計,以未來新興產業或目前技術人力需求殷切的職業為首選。

伊凡斯部長和第一個獲得此計畫補助的申請單位—澳洲建築商協會(Master Builders Australia)--今日於坎培拉大學高中學院(University of Canberra Senior Secondary College)做出上述宣布。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將撥款澳幣1800萬 (約新台幣5.58億)投入第一波導師諮詢計劃。根據此計劃,產業界將直接與學生、家長、求職者和學校合作,提供量身打造的諮詢,建議每個參與者最適合的訓練內容,並在其學徒實習階段給予一對一的輔導。

「目前澳洲學徒計畫的完成率大約只有50%,實在太低。」

「這樣的輔導及支援可望提升參與持續率,尤其是整個訓練中最關鍵的第一年,同時培養澳洲整體經濟發展所需之重要技能。」伊凡斯部長表示。

「學徒計畫完成率提高,不僅讓個人獲得所需訓練,以爭取高薪技術職缺,對國家經濟發展更是至關重要。」

「澳洲技能委員會(Skills Australia)預估,從2010年到2015年之間,澳大利亞必需增加210萬名受過高階職業教育學歷資格(VET)的勞動人口。」

瞭解更多『澳洲學徒師徒制專案』,請至http://www.aei.org.tw/

 

以上資料來源 : 台北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教育處

日期:2012年03月1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