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教育新知

 

澳大利亞簡化學生簽證 推升國際教育

澳大利亞政府宣布,學生簽證計畫將自2012年3月24日起實施重大改革,顯示政府決心讓澳大利亞成為國際學生海外進修的首選國家。

從3月24日起,凡向澳洲大學申請攻讀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並獲接受的國際學生,其簽證處理將大幅簡化,讓國際學生申請入學程序更加便捷。

就讀澳洲大學的國際學生,不論來自哪個國家,均可歸入簽證低風險類別,可減少申請簽證時所需提繳之證明資料,比照第一級審理標準(Assessment Level 1)。

此外,自3月26日起,澳大利亞政府將放寬對於持學生簽證者的工作限制;此舉也將讓其雇主得以更靈活地調配人力。

有鑑於高學歷人才對於研究部門的重要性,針對持碩、博士研究課程的簽證者在學校開課後之工作時間限制,澳大利亞政府也將予以取消。換言之,他們可以受聘於自己研究領域內工作。

其他同樣於3月24日起實施的新政策包括:

  • 提供中小學生簽證申請者及持學生監護人簽證者更好的英語學習機會。
  • 取消較高風險中小學生簽證申請者須提出英語能力證明的規定。

 

 

孟克培
處長
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教育處

日期:2012年03月22日

資料來源:澳大利亞商工辦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