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全國停止運作的賽事」-第152屆墨爾本盃

 

有人說﹐要想瞭解澳洲文化,墨爾本杯是一個不可錯過的機會;還有人說﹐如果沒能去感受墨爾本杯,就等於沒來過墨爾本。的確﹐很多人進馬場並不是來看馬的,他們是來參加嘉年華的﹐這一天﹐已經成為傳統上一年中最重要的社交活動之一。

 墨爾本盃是澳大利亞最主要的年度種馬賽。標榜為「讓全國停止運作的賽事」,這項運動可接受三歲或以上純種馬參與,距離為3200米。普遍認為是全世界「兩英里」賽事中最重要的。這項運動由維多利亞賽馬俱樂部於每年11月的第一個星期二舉行,賽事地點在墨爾本的費萊明頓賽馬場。這一天也是墨爾本的公共假日。

 未命名  

當前每年的墨爾本盃包括四天的大賽,分別是:

11月第一個星期六的維多利亞州大賽馬會日(Derby Day)

11月第一個星期二的墨爾本盃日(Cup Day)

11月第一個星期四的橡樹日(Oaks Day)

11月第二個星期六的大獎賽日(Stakes Day)

 

這只是春季賽馬活動的一小部分,整個活動遍及墨爾本及周邊地區,吸引著無數狂熱者。無論你在哪裡,本地人都會熱切地想告訴您一些墨爾本杯投注的秘密消息。這項賽事現在已經成為澳洲的傳奇之一。畢竟,屢次獲獎的冠軍馬,如Makybe Diva、Kingston Town和Phar Lap,都是國家英雄。澳洲有句俚語:“有一顆像Phar Lap那樣的心”,出處就是賽馬Phar Lap的心臟,其重量幾乎是普通馬匹心臟的兩倍。這句俚語用來形容堅忍,特別具澳洲特色。

 在墨爾本,一定不能錯過這裡五花八門的美酒佳餚。在市內的歌德式的小巷裡喝一杯美味的咖啡,到聖科達(St Kilda)海邊午餐,或是在費茲羅(Fitzroy)的特色咖啡館裡品嚐各國美食。春季賽馬盛會期間,很多咖啡館和餐館都會在店堂裡播放賽馬實況,舉辦以賽馬為主題的活動。


在墨爾本的同學還在等什麼呢~趕快出門享受這個「讓全國停止運作的賽事」吧!!

61105065341868--ss   

 *帽子秀是墨爾本杯嘉年華的特色之一

 

資料來源:

澳洲官方旅遊網站 http://www.australia.com/zht/explore/events/vic-spring-racing.aspx

墨爾本盃官方網站 http://melbournecu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