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生活品質排名 挪威第一澳洲第二
合國全球生活品質排名出爐,挪威澳洲列前兩名。圖為挪威首都奧斯陸和澳洲第二大城市墨爾本。(大紀元)
【大紀元11月05日訊】(大紀元記者夏雨薇澳洲墨爾本綜合報導)11月4日,聯合國發佈了每年一度的全球生活品質國家排名,挪威自2001年以來,第8次名列榜首,前5名中,澳大利亞位居第二,其次是紐西蘭、美國和愛爾蘭。報告還說亞太國家的表現令人矚目。
聯合國發展計劃署(UN Development Programme)針對全球各國的富裕、貧窮、衛生和教育狀況公佈年度表列,迄今已屆20週年。4日公佈的結果強調,儘管亞太地區的「成長激增」,但要加入富國俱樂部的難度與日俱增。
富藏石油的挪威因國民平均壽命達到81歲、人均收入5. 88萬美元以及平均受教育時間12.6年,而在聯合國人類發展指數(Human Development Index)再次排名第1;且自2001年以來,只有兩年沒有奪冠。
就個別標準而言,挪威並非情況最佳,比如歐洲小國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的人均所得就高達8.1萬美元,但挪威整體表現使其獲得壓倒性優勢。
亞洲國家有日本和南韓分佔11和12名,領先瑞士的13名。中國排在第89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