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been studying English in the upper intermediate class of Cairns language Centre for 3 months until 1st August。期間我都住在HOMESTAY,很多人都在問,這個選擇對學英文有幫助嗎?答案是YES,因為可以與英語系國家的人對話,但至於HOMESTAY離學較近不近、環境品質、家人、食物好不好?我只能說50-50%

 

17.jpg

In my case,我有換過1次HOMESTAY的經驗,當時已經到達不舒服的狀況,那就立即要求更換。通常學校會要求學生要等2星期得安排工作天。至於SHAREHOUSE,多數都可以與別國家的學生交流。但切記,如果想學好英文就不要和自己國家的學生住一起,因為會減少你練習英文的時間。室友好不好也是要看個人運氣。

 

 

 

15.jpg

Cairns(凱恩斯)這裡語言學校約有4-5間,但經過與別的台灣人交流過後,我們一致通過,就屬Cairns Language Centre(EUROCENTRES)師資設備比較好。在這裡,Tea time都有免費的茶或是咖啡供應,唯一缺點是課程沒有課本,只有PAPER。

  

 

 

 

16.jpg

我在CLC學習3個月,課程包括了文法、聽力、閱讀和寫作四方面。同學約50%韓國人、40%日本人、8%歐洲體系人(德國、瑞士、西班牙)、2%台灣人,全校約有100-200學生。1個班級老師都有2位(主、副),上課時間8.30AM-3.20PM。學習的難易度與等級有區分,通常上課第一天就會有2小時的考試,之後學校會編排學生進入適合的班級,至於英文能力能否進步還是得看個人的造化。

 

 

常聽到有人抱怨為何同學都還是亞洲人,外加上他們的發音都怪怪的,但想一想,正統英文體系的人會需要來語言學校讀嗎?所以不管哪個國家的語言學校都是一樣的。在這裡的意外收穫就是是也可以學一些韓語及日語,我很幸運。我的同學都超友善也超熱情,所以每個禮拜都行程都安排滿滿,非常充實。18.jpg

Norman老爸按:佩騏從5月12日到8月1日在凱恩斯的Eurocentres就讀12週的語言課程。她是持有打工度假簽證進入澳洲,規劃在語言課程結束後開始打工。目前得知佩騏要到Mount Isa「務農」去,Norman老爸衷心祝福她能一切順利,並且有個愉快且特別的生活與打工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