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指數評比 澳洲人最快樂

各位看了之後有沒有很想來澳洲呢??趁著暑假來體驗一下不同的文化吧!

邊玩邊提升自己,快來澳洲找我們,保證讓你有難忘經驗哦!

澳亞諮詢:info@goausasia.com TEL:02-27230333

更新日期:2011/05/26 04:1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二十四日發表的「更好生活指數」(Better Life Index,俗稱幸福指數),澳洲是該組織三十四個成員國中,最快樂的國家之一,在民眾生活方式及幸福感方面都名列前茅。OECD提出這項新評比指數的目的,在於衡量各國人民的生活滿意度和幸福感,這些都是冰冷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數字無法呈現的。

 

加拿大瑞典 名列二、三名

 

OECD為慶祝成立五十週年,推出「幸福指數」,根據十一項指標進行單項和整體評比調查,顯示由於礦業熱潮帶動強勁經濟成長,且失業率只有四.九%,澳洲人已擺脫對生活費上漲,以及經濟上出現「雙速經濟」(two-speed economy)不平衡發展的憂心,在各項評比中,整體排名最高,相較於其他三十三國,澳洲人工作時間更短、賺得更多。前五名的其他國家,還包括加拿大、瑞典、紐西蘭和挪威

 

澳洲人平均壽命為八十一.五歲,比OECD平均值多兩年;平均每戶可支配年所得為兩萬七千零三十九美元(約台幣七十八萬兩千元),高於OECD平均值兩萬兩千兩百八十四美元(約台幣六十四萬四千元),雖然所得單項不在前十名之列,但七十五%的澳洲人滿意自己的生活,遠超過OECD平均值五十九%,而且有高達八十三%的民眾預期今後五年還會更好。

 

幸福指數 衡量國家發展新指標

 

近年來,西方工業化國家越來越著重能反映出人民生活品質、可負擔性等質的變化評估方式,如英國政府就推出自己的「快樂生活指數」(happiness index),作為GDP之外,另一種衡量國家發展的基本指標。OECD秘書長古瑞亞說,「以GDP衡量我們的生產力依舊很重要,但這不足以評估幸福」,「這份指數……在協助我們提出更好政策,達到更好生活上,具有極大潛力。」

 

在「幸福指數」十一個單項評比中,最高分的OECD成員國分別是:住房︱加拿大、收入︱盧森堡、就業︱挪威、社會關係︱冰島、教育︱芬蘭、環境︱瑞典、政府治理︱澳洲、健康︱瑞士、生活滿意度︱丹麥、安全︱日本、工作與生活平衡︱丹麥。

 

轉至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26/78/2s6y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