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地理

澳洲是個安定的民主社會,除了技術精湛的勞動力之外,亦具強勁的經濟競爭力。目前人口超過2,060萬,領土面積居全球第6大,也是全球唯一統治整塊大陸板塊的國家。澳洲為多元文化社會,包含了原住民、托勒斯海峽島民、以及全球約200個國家的移民。

 

英語是澳洲的官方語言。此外,有超過410多萬的澳洲國民均能運用第二種語言。擁有語言技能與其他吸引外商企業的能力,是澳洲建立多元文化社會的成果。

 

澳洲壯麗的自然景觀、多彩多姿的原住民歷史文化,與多元文化組成的社會,佐以佳釀美食,使澳洲成為全球最熱門的旅遊目的地之一,每年總計超過500萬人到此旅遊。

 

澳洲的教育體系相當發達,就學率在全球名列前茅。小學與中學就讀的平均年數超過許多其他國家(包括日本、德國及英國)。每年來澳洲留學的國際學生日益增加,以目前的統計數字顯示,澳洲是英語世界的第3大留學目的地。

 

在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006年度國際競爭力報告》中,關於全球最具競爭力經濟體之排名,澳洲已從2005年排名第9上升到2006年的排名第6

 

 

澳洲國旗

  

澳洲國旗於190193日首次在墨爾本上空飄揚。國旗上的南十字星座代表了澳洲在南半球的地理位置,而大型聯邦之星則象徵了各州與地區組成的聯邦。

 

澳洲代表顏色

1984419日起,澳洲國家的顏色即定為綠色與金黃色。

 

澳洲國慶日

126日是澳洲國慶日,這是為了紀念1788年的同一天,英國國旗在雪梨海灣上空飄揚。

 

澳洲國徽

 

澳洲於1912年獲英王喬治五世核可的澳洲國徽,是由澳洲6個州的徽章組成的盾形徽章,象徵著澳洲聯邦。國徽圖案還包括金合歡樹、袋鼠與鴯鵲等澳洲的動植物象徵。袋鼠是澳洲人廣為接受的國家動物標誌。到了19888月,金合歡樹更訂定為澳洲官方植物標誌。

 

各州與領地的土地面積及人口

州/領地

面積(平方公里)

人口(百萬)

首府

首府人口

新南威爾斯

800,642

6.83

雪梨

431

維多利亞

227,416

5.09

墨爾本

368

昆士蘭

1,730,648

4.05

布里斯本

186

西澳

2,529,875

2.05

伯斯

151

南澳

983,482

1.55

 阿德雷得

113

塔斯馬尼亞

68,401

0.49

荷巴特

21

首都特區

2,431

0.33

坎培拉

33

北領地

1,349,129

0.21

達爾文

11

澳洲

7,692,024

20.61

 

 

   資料來源:澳洲統計局(資料統計至2006630日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