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阿德雷得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阿德雷得大學是澳洲大學歷史悠久排名第三的學校,自創校於1874年起,一直是澳洲的頂級學府之一。阿德雷得大學是全澳洲第一間成立音樂藝術學的大學,也是第一所教育女學生男女平等觀念的學校;在眾多大學之中,阿德雷得是少數由女校長帶領的大學之一。本校的科系雖多,但卻能維持高品質的教學,注重師生之間的互動,提供學生最佳的個人學習環境。

目前阿德雷得大學有四個校區,大部份的學生都在主要校區 – North Terrace,雖然校園內不大,但如站在高聳的教室大樓上卻能將阿德雷得市區中的繁忙,悅目的Torrens河及兩邊的花園和草坪全都納入眼裡。Waite和Roseworthy校區提供農業課程,住於主校區南方8公里及5公里處。Thebarton校區距離市中心西方約5公里處,是本校的主要研究中心,並與當地的工商界維持密切的聯繫。


阿德雷得大學曾培育出四位諾貝爾獎得主,包括2005年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Robin Warren博士,以及多位羅德獎(Rhodes)學者,特別是學術研究的成果更是個中翹楚。課程內容不定期的更新,以趕上多變及日新月異的現代科技步伐。

課程介紹

阿德雷得大學所提供的科系選擇眾多,分為以下幾大類:

  • 人類學/社會科學:人文、發展學習、環境政策與管理、原住民學習、國際學習、大眾傳播、音樂

  • 商學:會計、經濟、金融財務、行銷、管理

  • 法律

  • 教育

  • 工程、數學/電腦科學

  • 健康科學:牙醫及口腔保健、醫學、護理、心理學

  • 科學/農業及天然資源科學

  • 建築及都市規劃設計

阿德雷得大學的畢業生時常贏得世界各地知名大學的獎學金,繼續深造。海外學生畢業返國之後,也多在歐洲、北美洲、亞洲、非洲的業界及各國政界有傑出表現。阿德雷得大學的教學理念是維護傳統、追求新知、質量並重。校內的師資是由世界各地遴選合格之學者來執教。大部份都在其本科上有傑出的研究成果。

校內設備及服務

對於學生在文化上、運動上、及社交上的活動,校方皆有提供,學生聯盟即設有60多種的運動及聯誼社團供學生選擇。另外還有劇院、戲院、藝廊、餐廳等,和學生福祉相關的輔導室、就業輔導室、語言及課業協助等一應俱全。本校的海外學生協會在各方面的活動參與也都相當活躍。

學校的國際學生辦公室有專職輔導員。阿德雷得大學也有代表在海外安排學生入學行前說明會、提供接機協助、新生訓練、住宿安排、保健福利諮詢。

阿德雷得大學設有6座宿舍,分別給大學部和研究所的學生申請居住。由於房間數量有限,學生必須事先預定。學生也可找尋校外適當的公寓,校方對於初抵阿德雷得市而未安排住宿者也會提供協助。

CRICOS: 00123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