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盃賽馬節

各位同學們~請注意!!!「讓全國停止運作的賽事」,一年一度的墨爾本盃賽馬節將於11月5日開跑囉~~~!!!同學們是不是都很興奮呢~~以下就讓澳亞來為您介紹位於墨爾本重要的年度賽事--墨爾本盃

  

墨爾本是澳大利亞最主要的年度種馬賽。標榜為「讓全國停止運作的賽事」,這項運動可接受三歲或以上純種馬參與,距離為3200。普遍認為是全世界「兩英里」賽事中最重要的。這項運動由維多利亞賽馬俱樂部於每年11月的第一個星期二舉行,賽事地點在墨爾本的費萊明頓賽馬場。這一天也是墨爾本的公共假日。

 

當前每年的墨爾本包括四天的大賽,分別是:

11月第一個星期六的維多利亞州大賽馬會日(Derby Day)

11月第一個星期二的墨爾本日(Cup Day)

11月第一個星期四的橡樹日(Oaks Day)

11月第二個星期六的大獎賽日(Stakes Day)

 

這項賽事在最近的一個世紀已經經歷過幾次變化。最主要的變化在於很多外籍賽馬也進入到比賽中(儘管很多冠軍是紐西蘭種馬,比如著名的「法老之膝」(en:Phar Lap))。大部分不能適應比賽環境;最成功的三匹「外籍馬」包括1993年和2002年愛爾蘭馴馬師衛爾德(Dermot Weld)訓練的兩匹,以及2006年的一匹日本馬。

 

 

這場賽事是全澳大利亞最著名的賽事之一,觀看人數時超十一萬人。一些人會身穿傳統的正式賽馬服,另一些人則穿異國情調的奇裝異服參加賽事。觀看人數的最高紀錄是2003年的12萬2736人。

 

墨爾本盃除去賽馬,最大的秀是「賽馬場時裝秀」。穿著最佳的男女都將獲得豐厚的獎品。比賽包括優雅頭飾大賽、以及近來的頭巾賽,都讓墨爾本的制帽業興盛不衰。服裝秀甚至跟比賽本身一樣吸引人,比如在1965年模特兒珍·施芮頓(Jean Shrimpton)因穿著迷你裙獲得大賽馬會服裝大獎就贏得了全世界的矚目。

在墨爾本大都會地區,賽事日列為公眾假期,但是其他地區則不算做公眾假日,因此大多數人選擇通過電視來觀看比賽和賭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