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法新社雪梨19日電)

int0023b_120319153503  

11名雪梨交響樂團團員今天爬上雪梨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舉行1場僅限受邀貴賓參加的音樂會,慶祝這座澳洲地標80歲生日。

別名雪梨「尊貴老夫人」(Grand Old Dame)或俗稱「大衣架」(coathanger)的港灣大橋總長1149公尺,1932年3月19日正式通車,首次連結雪梨港南北兩岸。這項浩大的工程耗時8年,造成16名工人殉職。

為了慶祝港灣大橋80歲生日,雪梨交響樂團11名今年也年屆80的銅管團員,爬到高134公尺的拱橋最高處,為受邀來賓表演。

交響樂團發言人表示:「團員表演柯普蘭(AaronCopland)的『眾人信號曲』(Fanfare for theCommon Man),以及電影『火戰車』(Chariots ofFire)主題曲。」

慶典主辦單位表示,受邀貴賓包括6名與港灣大橋有特殊關係的「橋樑英雄」,包括橋樑工程師布拉菲爾(J.J.C. Bradfield)的後代、叔叔替大橋釘上首個鉚釘的男子,以及1名在橋上誕生的女子。當年救護車還在醫院路上,小女娃就等不及在橋上呱呱墜地。(譯者:中央社蕭倩芸)1

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

雄踞在雪梨港上方的港灣大橋建造於1930年,是世界上最長的單懸臂橋樑,雪梨南北兩區,全長503米,寬48.8米,無論是橋體構造、施工難度或設計上的不朽成績,都讓人津津樂道。港灣大橋連接雪梨灣兩岸的交通,不僅紓解了雪梨的交通,成為拍攝雪梨歌劇院最佳拍攝地點,更是欣賞港口全景的絕佳地點,也是繼雪梨歌劇院外另一最佳雪梨風景代表作之一。不管是開車、搭巴士、坐火車或是步行越過大橋,都有可不同的感受。

800px-SydneyHarbourBridge1_gobeirne  

新聞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