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澳洲安全嗎?

比較起其他先進國家澳洲提供學子一個非常安全的學習環境,而且居住品質高,教育醫療制度健全,大部份的人都十分友善,樂於助人。再加上澳洲對毐品和槍枝的管理嚴格,以及當地的社會福利完整,所以犯罪的誘因非常低。

 

2. 為什麼選擇澳洲?

澳洲普遍上是犯罪率低、治安良好的國家。澳洲更是英語系國家中被公認為最溫和、最友善的民族,溫暖的人情加上最安全舒適的大環境,精心安排的寄宿家庭,讓學生在短期暑假遊學生活中,可以節省許多適應時間。同時体驗澳洲家庭的生活方式,讓學生們毫無後顧之憂,自在學習,融入24小時英語環境,全心精進英語能力,對台灣的青少年學子來說澳洲是最適合遊學的英語系國家。

 

3. 去澳洲讀英文會不會有奇怪的口音?

每個英語系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口音,就如同使用中文的國家許多,他們除了有屬於自己的口音之外,還有各地的特殊用語。身為使用中文的國家之一,台灣人大部份時候也都能了解,且與其他中文使用者溝通。口音自然是學習語言的一部份,但更重要的是學習英語的知識。

 

4. 澳洲的學校對台灣的學歷是否承認?

澳洲與台灣的教育制度相似,銜接容易。通常學生在台灣所取得的學歷是教育部所頒發的,澳洲的學校就承認。但就算學歷承認,並不代表申請每所學校的課程都能被接受,還是得根據個人的學經歷條件。

 

5. 台灣教育部有承認澳洲的學歷嗎?

教育部國際文教處的網站有列出澳洲大專院校參考名單,澳洲39所大學都有列入其中,只要學生所取得的學位為大學(Bachelor)、碩土(Masters)及博士(PhD/Doctor)學位,皆獲得台灣教育部認可。如果學生所就讀的是澳洲專科技術學院,只要所取得的學歷是文憑(Diploma),通常也能取得教育部的認可。

 

6. 在澳洲是否能打工?

學生如果是持有觀光簽證在澳洲讀短期課程,則無法從事有收入的打工行為。而持有澳洲學生簽證者,只要是在不妨礙上課的情況下,可以每週合法打工20小時;在非學期間則是無時數的限制。在能打工之前,學生需先向當地的移民局提出工作許可的申請,而通常只要已持有學生簽證皆可以取得工作許可。

由於打工機會必須自己找尋,加上語言上的障礙可能造成求職不易,學生不應寄望以打工的薪資來支付生活費用。

 

7. 如果持觀光簽證可否在澳洲轉換成學生簽證?

可以,如果所要申請的課程為第一級審查標準的課程。但由於在當地轉簽證需在澳洲完成體檢並另繳費用,如果程序上有誤差,可能會耽誤轉簽,反而不方便。因此,如果有打算長期在澳洲唸書,還是在出發前辦學生簽證為宜。

 

8. 持學生簽證在當地修畢第一階段課程後,可否在當地直接延簽,繼續升學?

可以,只要取得新的學校入學確認信,並在原有的簽證到期日之前到當地的移民局提出延簽申請即可。

 

9. 如果我去澳洲留學,在當地又無親友,住宿的問題如何安排?

英文語文學校和專科學校絕大部份都無宿舍,但是在初抵澳洲時,校方可以協助安排住宿家庭或青年旅館暫住。大學雖大都有宿舍,但是空房有限,學生需提早申請。

 

10. 學校可以代為安排公寓或房子的租賃嗎?

澳洲學校通常是無法為學生安排房子的租賃。學生需自行到現場參觀房子,之後直接向屋主或仲介提出租屋申請,在通過審核之後再簽約。這類的出租房子通常都不附傢俱,需自行準備。有部份的公寓會附傢俱一起出租,但這類房子的租金就會比平均來得更高。

 

11. 如果不適應住宿家庭,是否可換一個?

通常學校會要求學生至少要在住宿家庭待上四個星期,之後可以自由選擇是否續住。但要注意一點,如果想要更換住宿家庭,需在搬離前兩週向住宿家庭提出通知,否則押金有可能被沒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