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合作暨開發組織(OECD)   

透過在經濟增長、金融穩定、貿易和投資、技術創新、企業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來幫助成員國保持繁榮並且掃除貧窮。同時它致力於在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的同時保護環境。經合組織的其他目標還包括為所有人創造就業機會、保障社會公正、建設廉潔有效能的政府等。

而澳洲在組織內的各項排名皆名列前茅:

How’s Life?

  澳大利亞的生活指數以各種主題來說,大部分都大量領先其他國家,錢,不能買到幸福,而是一個重要的方法來實現更高的生活水平。

  在就業方面,在澳大利亞15歲至64歲近72%的人,有一個高薪的工作。人們在澳大利亞工作,1,690個小時一年,低於經合組織(OECD)的大多數人。71%的母親工作之外照顧子女學業,這表明母親們能夠成功地平衡家庭和事業。

  有良好的教育是找到一份工作的重要先決條件。在澳大利亞,70%的25至64歲的成年人已經獲得相當於高中文憑,僅略低於經合組織(OECD)的平均水平較低。澳大利亞是一個國家在其教育系統的質量方面表現最出色的。閱讀能力的學生平均得分515~600,根據最新的PISA的學生評估方案,高於經合組織(OECD)的平均水平。

  在健康方面,在澳大利亞平均壽命為81.5歲,高於經合組織(OECD)平均水平兩年。

  關於公共領域,在澳大利亞是一個社會的強烈責任感和公民參與。95%的人認知道他們可以需要的時候得到幫助,高於經合組織(OECD)的平均水平的91%。在政府和公民參與政治的公眾信任措施,投票率是95%,在最近的選舉中,這個數字是在經合組織成員國中最高的。在犯罪方面,只有2%的犯罪率在過去的12個月。

  經過調查,75%的澳大利亞人說,他們對他們的生活感到滿意,比經合組織(OECD)的平均水平的59%高得許多。

Topics

Housing

9.3

Income

3.2

Jobs

8.4

Community

8.8

Education

7.2

Environment

9.2

Governance

9.4

Health

8.9

Life Satisfaction

9.0

Safety

9.2

Work-Life Balance

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