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n老爸自投入這一份工作十年餘的日子,接觸超過百餘個計畫要出國的小留學生,而今天我想要分享給大家的,是其中與我感情很深厚的一個學生,也是我的第一個乾兒子Brian。


我於Brian的認識,是在2003那年寒假我所接待YMCA學生中的一團,Brian在團體中雖然不是最出色、最能言善道的,也不是最受歡迎的,但他的個人特質卻吸引了我的目光。在相處的過程中,我看到他的善良體貼及熱心,也因為他的這些特質,他與我特別的投緣,而我就在這樣的機緣下,認他做為我的第一個乾兒子。
 
在學習上的速度,Brian屬於比較慢,也不是很會讀書類型的學生,Brian父母也因為他的學習問題很頭痛,所以讓Brian至澳洲遊學了兩次。藉由這兩次Brian的出國,讓Brian父母及我有常有聊天的機會,然而在一次聊天的過程中,Brian的父母問我說:「為什麼要讓孩子去澳洲留學?」,我的回答是:「每個孩子都有適合自己的學習環境,台灣的教育方式及環境可能不是適合Brian,所以要給Brian一個不一樣的環境和機會。」,就因為這段談話,讓Brian的父母決定讓Brian去澳洲學習看看。
 
於是,Brian在16歲時赴澳洲留學,剛開始進入中學時,Brian有適應上及讀書上的困難,而在學校老師不是很了解Brian的情況下,身為監護人的我需要與學校老師做進一步的面談,請老師給他多一點的機會學習。經由多次的面談與溝通後,學校老師了解到Brian是一個善良的巨人,老師也從不同方面觀察Brian,暸解到雖然Brian既不是在平均值上的孩子,也在課業表現不是很好,但在同學或老師需要幫忙的時候,他總是最熱心的一個,漸漸讓老師與他越來越貼近,越來越喜歡他。
 
漸漸的Brian很快的適應了澳洲的學習方式,一路順利完成了中學學歷,並攻讀了商業專科第一學期的學分,這一路的學習上,父母看到了Brian成長與改變。然而在中學畢業後,Brian遇到了學習瓶頸,剛好也到了服兵役的年齡,因此Brian的父母希望Brian能先回到台灣服兵役,希望藉由兵役讓Brian再次的成長,在更了解自己後,再去規劃自己的未來。
 
現在,Brian已回到台灣盡國家義務,但無論他退伍後的規劃如何,我都會盡力的幫助他,也衷心的祝福他未來一切順利。
 
Norman老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