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申請了Melb Uni的foundation - Trinity College,在7/4踏上了Melb的國際機場,正式的開始了我的留學路:)7.jpg 

  8.jpg   

距離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已經約略半年了,心得說真的說不完哪。原本是帶著一顆「只是來唸書,唸完就可以回台灣了」的心態搭上往墨爾本的飛機,但是住了這幾個月下來,漸漸發覺其實這兒也不壞,雖然台灣還是比較習慣,但這裡也有了家的感覺。

不過事實上,並不是來這裡旅遊的,要做的事真的很多很多,一方面,言語真的是一個待克服的障礙,當然因人而異,長短不一。另一方面日常生活和加上語言學校的遊學模式,比起在學校上課的留學生活,真的不一樣,後者要來的嚴苛多了。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真要說是不是比較圓,我也在這過了中秋節,並沒有這回事。接著是太多要自己做的事,自己下廚,找住處等等的,公園和車站並不會拒絕讓人過夜,但是要保障自己的行李不會跑走。日本印尼印度泰國至中國餐館滿街都是,但比起自己開火,傷身體又傷荷包,學著面對油鹽醬醋鍋碗瓢盆,更甚者 ─ 澳洲文化。

不能否認的寄宿家庭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好的英語環境,但是帶衰選到了糟糕的寄宿家庭,又是另外一回事。像是練習口語總是在和轟爸轟媽吵架就很累人,怎麼吵也吵不贏用母語的阿。

10.jpg至於學校的生活,就跟很多人的心得一樣,台灣比較有效率,但這兒的教學比較活,參與度佔了很大部份的分數。只要你發言,整間教室的時間都屬於你,一開始壓力很大,因為一堂課可能會有上百人聽課,不過漸漸的,融入了這個環境之後,會覺得這樣是比較好的。

在這裡表達自己的意見是被鼓勵的,抄襲則是滔天大罪,所以逼得學生們得常常跑圖書館,更煩的是會陷入搶書的情形,小論文題目一出來馬上就要借好要用的書,而且為了防止背上剽竊的罪名,要花一些時間把摘錄做仔細,還有一定的格式。9.jpg

儘管如此,留學這條路還是和在台灣唸書差很多很多,雖然處處都不能講中文,但是經過半年的時間,發現自己還是成長了不少。像是自己租屋還有自己負責生活大小事的同時,還要顧好學校功課的進度。順帶一提,如果不是住學校附近,每天通勤半小時到一個小時都是很正常的;每天家裡學校來來往往總是會花很多時間。

墨爾本不是天堂,但是是一個好地方,適合靜下來唸書的好地方。考完試好好喝杯咖啡放輕鬆的地方,其實,單純的這樣的一個城市就好了,就讓人可以過得心情愉快了。

來墨爾本吧哈哈哈哈!!!!!!11.jpg

Norman老爸按:念亞是個活潑外向的大男孩,前一年參加了我們的遊學團,隔年就決定要到墨爾本留學。我們都祝福念亞能在今年的六月順利進入墨爾本大學,也知道他一定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亞同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